2022(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评审工作,于11月17日圆满结束。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邀请来自广州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国家灯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中山市灯饰知识产权维权中心等国内高等院校、质量检测及知识产权保护机构相关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由于疫情原因,评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主持会议。
 
 
图: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
 
刘理事长谈到,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是国家绿色照明三期国际项目重要的子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的支持。大赛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古镇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目前唯一的照明灯具产品专业设计大赛。大赛始终以“设计、艺术、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推动行业原创性的产品及设计理念为目标,引领行业在自主创新及技术水平方面不断进步。
 
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在社会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并在行业引领方面取得一定成果。本次大赛评审,希望专家们能继续推选出高水平的作品,对行业发展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
 
 
专家们认为,
 
今年大赛作品数量有所增加,质量不断增强,特别是装饰类作品表现亮眼;大赛概念类作品中,高校投稿作品占比与日俱增,作品的质量和设计水平也在逐年提升。
 
当前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中国谋求民族复兴的机遇,是树立中国品牌的机遇,中国照明行业在世界舞台拥有越来越多的权威性和话语权。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作为照明灯具产品专业设计大赛,具有权威性,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希望大赛主办方继续做好大赛的宣传推广工作,在内循环条件下,抓住机遇,向国内市场不断输出照明行业的原创精品,树立中国品牌,坚持将其创办为行业一流的专业赛事。
 
今年大赛征集到企业及院校相关作品共406件,其中实物类作品148件,概念类作品258件。评审专家围绕创意新颖、设计科学、技术先进、工艺精美等不同方面的要求,经过科学严谨的讨论和评价,最终评出了各类拟获奖作品共34件,其中实物类获奖作品共16件,概念类获奖作品共18件。拟获奖名单于11月18日至11月28日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官方网站和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官方网站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