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古镇杯”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作品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古镇杯”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作品评审工作,于9月29日圆满结束。
 
 
中国照协邀请来自国内高等院校、质量检测及知识产权保护机构等相关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张海文任组长、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唐林涛、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林红、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康丽娟、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虞再道和中国中山(灯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审查员伍珊珊等专家参加了评审工作。
 
 
本次大赛征集到企业及院校相关作品共455件,其中实物作品153件,概念作品302件。评审专家围绕创意新颖、设计科学、技术先进、工艺精美等不同方面的要求,经过科学严谨的讨论和评价,最终评出了各类获奖作品共35件,其中实物类获奖作品共27件,概念类获奖作品共8件。
 
专家们认为,在今年疫情防控背景下,紫外线消毒灯的参赛作品较往年有明显增加。功能类参赛作品的品种多,技术含量有所提升。概念类作品获得了很多高校学生的关注,其中有连续多年参与大赛的院校和个人。
 
 
 
 
2020年“古镇杯”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获奖候选名单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官方网站和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官方网站公示。10月9日公示期截止前如有问题请联系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联系人:孙女士
邮箱:sunsy@cali-light.com
 
 
获奖候选名单公示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