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作品赏析| 家居装饰类二等奖:鹿角灯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这款名为“鹿角灯(Antlers light)”的灯具获得“2019(第八届)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家居装饰类二等奖。
 
    专家评语:
 
    鹿角灯充分发挥了LED柔性灯丝的自由伸展之特性,将其嵌入到“丛生的鹿角”这一有机形态之中,在玻璃体中四处流溢的暖色光芒,似乎是神经传导的筋脉。该产品将光源特性与使用情境结合,既有装饰效果,又具技术美学。
 
 
    设计师问答:
 
    1.作品的特点、设计理念、针对人群
 
    ①鹿角灯充分发挥了LED柔性灯丝的自由伸展特性,像神经传导的筋脉,让产品“活”了起来。
 
    ②灵感来源于鹿角,每一个流畅的线条都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在现代忙碌僵化的时代,它寓意着对大自然的热爱,对自由的向往,所谓林深见鹿的意境。“Antlers light”的创意不仅适用广、装饰效果强、还具有创新的设计感。
 
    ③设计师和追求高品质有设计感的消费者
 
    2.为何会选择设计这款产品
 
    有市场丰富经验的我们,想让客户在家中也能体验到自然的感受,围绕“林深见鹿”让客户回到家中开灯的时候能有一丝惊喜。
 
 
    3.简单介绍一下产品的设计过程
 
    ①发现LED灯丝的可延展性,利用已有的工艺再设计——②回归自然形态,建立方向,模拟鹿角的伸展特征——③打样测试效果和造型,不断进行修改,最后呈现比例、品质、设计都为最佳状态的产品
 
    4.对灯具产品未来设计方向的看法
 
    在未来,人们在满足了照明的需求之后,应该往个性需求发展,有未来科技感的,有回归大自然的自然光灯,有艺术更强的装饰灯等等。在未来,灯具行业会出现真正的百花争艳局势。